close
「…嗶嗶嗶、嗶嗶嗶……」
 
 
 
 
 
正聽完布列依斯對所謂『潘德莫尼』的解釋,冷不妨的從某個人的身上傳來了電話響起的聲音。環顧四週確認了聲音原來是出自自己的口袋,對數道複雜的視線抱歉的笑了一下布朗寧便接起了自己的手機。
 
 
 
 
 
「…喔,是佛羅倫斯啊!這種時候打來是有什麼重要的貴事嗎?」從布朗寧接電話時的表情來看,很顯然的對方是跟他非常要好的熟人。
 
 
 
 
 
什麼嘛,是你自己叫我沒事的話就把那些可疑的地方挑出來繞一繞的欸……如果事情不是跟那個小不點有關的話我才想叫你自個兒去繞到引擎燒掉算了。
 
 
 
 
看著布朗寧輕鬆的表情上出現了一點點的變化,顯然他是正在被電話另一端的人喋喋不休的數落,「那幾個檔案提到的地方你又不是沒去過像是雷德貝魯格中心啊、麥歐卡的商店街啊、還有峰亥盧的工廠跟潘德莫尼的城郊啊……
 
 
 
 
 
雖然佛羅倫斯的嗓門本來就比一般人大,不過只有伯恩哈德敏銳的聽見了最後說出的地名。默默的將視線跟布朗寧交會後用手示意,接著布朗寧便將手機放在眾人圍著的桌上並按下了擴音的按鍵。
 
 
 
 
 
「……所以有發現什麼不尋常的地方嗎?」
 
 
 
 
 
像這樣繞了好多次都沒有發現什麼奇怪的狀況……不過下午我又打算到潘德莫尼的郊區去一趟然後就賓果啦!」從佛羅倫斯的語氣聽起來,似乎是在為自己的好運或是能夠參與接下來會發生的刺激而感到高興,「沒事人不會把個看起來像是破碉堡的地方炸出一個大洞的……跟著那個帶走長髮小子的車應該能夠找到新的有趣線索吧?
 
 
 
 
 
「妳看到利恩了是嗎?」聽見佛羅倫斯的敘述阿貝爾忍不住出聲詢問,不過伯恩哈德只是默默的舉手示意他安靜。
 
 
 
 
啊啊,還有那個小不點的髮色也實在是太好認了,只不過原來除了『柯斯托特』還有其他的人在找他們兩個啊……不是說那小子是被『柯斯托特』的傢伙給騙去的嗎?
 
 
 
 
 
「解釋起來挺麻煩的啊,總之那潘德莫尼的鬼地方跟『柯斯托特』完全是不同邊的陣營就是了。」雖然表情輕鬆,不過語氣倒是出現前所未有的正經,「小心的跟上去會比較保險啊,那些傢伙說不準就可能是『柯斯托特』派過去搶人的呢……還有我應該說過很多次開車的時候不要一邊講手機的吧?」
 
 
 
 
 
你以為我是怎麼邊追邊跟你說話的?艾妲現在在我的旁邊,爲了這件事情我都把說好要去幫少年組聯誼湊人數的她給拖來了……總而言之,是她在開車,而且我可不敢保證用耳機就不會把重案組里斯的撞車紀錄給打破囉。
 
 
 
 
 
「…沒事說到我身上幹什麼啊……」
 
 
 
 
 
「很好,既然已經找到新的目標的話妳就照這個樣子跟下去,如果順利的話我們應該就可以找出對方設置行動的據點了。」在說完話之後伯恩哈德便逕自起身往餐廳門的方向走去,「我先回局裡一趟,里斯的話麻煩先跟米利安報備一聲……如果只用我的名義他們應該是不會輕易動用局裡的定位系統的。」
 
 
 
 
 
「小事一樁!事不宜遲你就趕快行動吧!」
 
 
 
 
 
怎麼,重案組的炸彈里斯跟伯恩哈德檢察官也都在啊……是說你胃痛已經好了嗎所以有精神幫布朗寧那混蛋一起調查案子了……
 
 
 
 
 
。默默的關上手機的擴音打斷了佛羅倫斯玩笑似的揶揄,沒有再多說什麼伯恩哈德便快步的走出了餐廳,而弗雷特里西就像有默契似的接下了留守的工作,看他的表情就像是斬釘截鐵的表示在消息回來以前誰也別想再進出這個餐廳。
 
 
 
 
 
「…所以,妳們現在就是打算跟著那輛車子看它去哪了對吧……不過那個被炸爛的地方難道都沒有可疑的人或是東西出現嗎?」重新拿起了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機,從布朗寧的語氣中可以聽出對發生情況的疑慮以及對追蹤者的關心。
 
 
 
 
 
我想也不用浪費時間去問那兩個氣急敗壞的傢伙了……更何況那兩人身上的裝備看起來不太好對付,我可不打算被捲進去耽誤了追上去的時間。」簡單的將爆炸地點的情況稍微的做了說明,「真是的,早知道就應該開局裡的車子出來……直接把他們攔下問個清楚就不必這麼麻煩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反而危險。一有消息就跟我連絡吧,如果能這樣一直保持通話的話當然是最好的囉?」
 
 
 
 
 
……你連自己的電話費都快要付不完了吧…!
 
 
 
 
 
 
 
 
 
 
……
 
 
 
 
 
 
 
 
 
 
平靜、沉默,只有偶而被弗雷特里西的踱步踩出的木板吱呀聲和阿貝爾沉不住氣的用杯底叩擊著桌面的聲音在空氣中迴響。當艾伯李斯特豎耳細聽的同時,只聽見餐廳的角落傳來幾句隱約斷續的對話:
 
 
 
 
 
「……會做出這種決定還真不像你啊。」
 
 
 
 
 
「…梅莉亞的手術根本不是我一個人負擔的起的……」
 
 
 
 
 
「…真是完全沒把我當做朋友。這種小錢我父母多的是,只要你一句話就可以輕易解決……」
 
 
 
 
 
「…我怎麼能老是依賴伯父伯母的幫助呢……?」
 
 
 
 
 
嗶嗶嗶!嗶嗶嗶…!
 
 
 
 
 
「怎麼樣了佛羅倫斯?有什麼新的發現嗎?」再次響起的電話聲吸引了餐廳所有人的注意,在布朗寧按下通話鍵之後不久便看到他臉色一沉,將電話轉為擴音之後同樣的放在了所有人都聚集著的餐桌上。
 
 
 
 
 
事情有點不太妙啊……我們好像被那些麻煩的傢伙給發現了呢?」聽著佛羅倫斯的語氣卻好像一點也沒有擔心這個狀況的樣子,「都已經到這種偏僻的地方了他們才突然開始加速……如果不是艾妲這樣保守的開法也不會好幾次就差點被甩掉啊。
 
 
 
 
 
的一聲傳來跟著是佛羅倫斯響起的哀叫。看樣子她是被自己所揶揄的夥伴給順手教訓了。
 
 
 
 
 
「千萬不要太勉強啊…如果情況不對的話最好還是先趕快撤退會比較……」
 
 
 
 
 
的一聲,從電話中傳來的聲響讓在場的人全都驚得跳了起來。
 
 
 
 
 
靠!居然敢朝我們的車子開槍……還好是在行駛中沒那麼容易打到!既然這樣就讓你見識一下本小姐駕駛能力的厲害!
 
 
 
 
 
等等!佛羅倫斯妳不要……!」只聽到一陣加速的摩擦聲傳來,接著更多的槍響附帶著艾妲悶悶的抗議聲當背景藉著手機的擴音器傳遍了整個餐廳,「妳不要一邊講電話還想要追上對手好不好!這是我的車子欸!!
 
 
 
 
 
誰叫他們居然膽敢在本小姐的面前開槍啊……與其要吵的話不如想辦法讓他們乖乖停下來才重要啦!
 
 
 
 
 
幾聲比較清晰的槍聲響起,聽起來像是艾妲接受了佛羅倫斯的建議而對著追逐著的對手展開了還擊,「那個檢察官和重案組的傢伙還沒找到我們的位置嗎?這種樣子下去我看在追上他們以前我們就會先變成砲灰啦!
 
 
 
 
 
「等等!佛羅倫斯,妳不要硬跟他們對上……!」
 
 
 
 
砰磅一聲從電話中傳來了震耳欲聾的巨響,緊接著撞擊聲和金屬摩擦的刺耳聲響就像潮水一般的襲來,當聲音平靜下來的時候只聽到電話中傳來斷訊的微弱聲響。
 
 
 
 
「佛羅倫斯!喂,佛羅倫斯!!」望著面前的手機緊張得將整個身子都撐到了桌面上,於此同時從弗雷特里西的身上傳來了收到短信的電話響音。
 
 
 
 
「找到了!就是這裡,羅占布爾克的郊外…佛羅倫斯的電話就是從這個地方發訊的!還好在斷線的前一秒就讓老哥找到了,應該不會反對我們先一步去那裡找人吧!」
 
 
 
 
無暇顧及布朗寧反應的弗雷特里西在說完這堆話後便先一步朝餐廳的門口衝去,「艾依查庫、艾伯李斯特!你們跟我一起去,多幾個人手要對付敵人也比較沒有問題……阿貝爾,你如果想跟的話也一起來吧!畢竟利恩是你的朋友,雖然不是軍警相關人士不過我想老哥應該不會有意見的…你剛剛說你的車子停在哪?這幾個傢伙加上你跟我應該還擠得進去才對!」
 
 
 
 
 
「警局的車子當然是不會那麼小啦,不過你拿我的鑰匙做什麼明明就說了是我的車啊!」一邊跟在弗雷特里西的背後一邊抗議著對方的行徑,「這種危急的時候還是不要交給你開車比較好吧,我已經不想再聽到老哥跟我抱怨說你把局裡的車子給撞爛的事了……」
 
 
 
 
 
「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也請讓我跟你們一起過去……」誠意十足的表示換來的卻是艾伯李斯特的白眼。
 
 
「貴族學院的學生去了又能夠做什麼?我們可沒打算就這樣原諒你……而且重點是加上你們就真的會擠不下了。」
 
 
 
 
 
「你們就跟布朗寧在這邊等消息吧……一下子跑去那麼多人被敵人發現了也不是件好事。」安慰似的拍了拍布列依斯的肩膀,接著里斯就和其他三個年輕夥伴追著弗雷特里西迅速的離去。一臉落寞的轉向正好對上剛才被遺忘的沃肯,凝重的神色似乎不亞於注視著手機的友人臉上的鐵青。
 
 
 
 
 
「……啊啊,如果剛剛來這的時候不要為了省油錢走路的話就好了……」像是要緩和氣氛似的吐出一句,在布朗寧臉上卻看不到一點悠閒或者是玩笑的表示。正想著還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如果是這方面的問題的話我很樂意幫忙。」在看到沃肯手上的鑰匙之後布朗寧的眼中又再度燃起了一線希望。
 
 
 
 
 
「謝啦,好傢伙,果然偵探和醫生的確就會是最好的組合……」
 
 
 
 
 
「不過交換的條件是:帶我一起去。」
 
 
 
 
 
雖然對這樣的要求感到猶豫,不過當布朗寧看到依然掛在沃肯手指上的鑰匙便打消了跟他爭辯的念頭。現在已經沒有時間在這裡猶豫或是拖延了……
 
 
 
 
 
「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務必帶我們一起去。」從布列依斯的語調中透出的是想將功贖罪的請求,「…隨便你。」面對這樣的誠懇平常總把利益放在前面的偵探也沒有一點反對的餘地……
 
 
 
 
 
 
 
 
 
 
 
 
 
 
 
 
~待續~
 
 
 
 
 
 
 
 
 
 
 
 
 
 
 
 
 
 
 
~作者廢話~
 
布列依然是妹控(<=踹死)
然後小倫UCCU開車這樣很危險的0_0要是出事的話布朗寧要怎麼辦www(<=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