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雷巴赫』的氣氛從來都不曾如此凝重過。在伯恩哈德到達現場之後餐廳裡更是陷入一片窒息般的死寂,只有聽到門外不時傳來里斯對促成此況的散漫部下的數落聲。
 
 
 
 
伯恩哈德現在正坐在餐廳內部最裡面的位子上,眼神在以各種不同表情呈現不安焦躁的面孔之間來回巡梭:沮喪、冷靜,有的則是一臉漠不關心……
 
 
 
 
弗雷特里西和那幾所學校的學生並沒有在餐廳或是附近的任何地方找到小藍,即使是各種小孩子害怕或感到寂寞時會躲藏的地方也一樣。
 
 
 
 
「別擔心,等孩子肚子餓了的話自己就會跑出來的。」在沃肯這麼表示之後便好整以暇的爲大家準備了香氣四溢的熱茶,直到茶的溫度冷卻依然沒見到小藍的身影出現他平靜的表情才開始有些變化。
 
 
 
 
「都是我,是我沒注意到小藍會自己跑出去的……我要怎麼跟利恩那傢伙解釋啊……」連平時態度隨興的阿貝爾都用前所未見的沮喪反應癱在自己的座位上,雙手抱著頭的兩側彷彿如果利恩這時出現就打算當場對他磕頭謝罪一樣。
 
 
抬起一隻手制止了阿貝爾懺悔似的哀嘆,對這樣的情況伯恩哈德的反應依然是往常那樣的鎮定:
 
 
 
 
「現在說什麼都已經於事無補……我要知道當時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整個餐廳此刻陷入一片更加寂靜的沉默。接著艾依查庫和艾伯李斯特開始輪流說起整個下午所發生的事。從阿貝爾對艾依查庫的挑釁到三個人莫名玩起了數個小時的撲克牌,到後來甚至沒有人再去想起自己應該注意著小藍的存在。
 
 
 
 
「……隆布魯茲的兩名學生呢?在你們進來的時候沒看到那孩子在這裡嗎?」在他們說完之後伯恩哈德只是用手指揉了揉皺的死緊的眉間,轉頭望向坐在對面桌旁的那兩名貴族學生。
 
 
 
 
「……我一直在趕法學院的推薦論文所以沒有注意……」
 
 
 
 
「…點完午餐之後我就睡著了。」才剛說完便招來眾人白眼的言論,面對友人同樣的責備眼神古魯瓦爾多只是聳了聳肩表示回應。
 
 
 
 
「所以是說你們六個人十二隻眼睛沒一個看到小藍去了什麼地方?」一針見血的論斷,聽在其他人的耳中無疑是最殘酷的批評。「弗雷特里西,把這孩子交給這幾個學生還真的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啊。」
 
 
 
 
「對不起,老哥,我……」
 
 
 
 
「…算了。」靜靜的打斷雙胞胎兄弟欲言又止的抱歉,站起身來踱了兩步思考著接下來應該怎麼做。對於還不知道『柯斯托特』的據點甚至連目的都不確定的他們根本無從下手,只能藉由保護這個『柯斯托特』的計畫核心來阻止他們更進一步的行動。
 
 
 
 
而如今因為疏忽就連這樣的保護都做不到……不要說據點甚至連計畫的線索也都跟著斷了聯繫。如果說『柯斯托特』已經在這樣子的情況下不露痕跡的帶走小藍,那他們必定會對小藍做出不管是對她還是對警方來說都最為不利的事……
 
 
 
 
「喔呀,果然都聚集到這裡來了……看來這下子事情真的麻煩了呀。」轉身正打算再次跟里斯確認剛才搜索的情況,從伯恩哈德身後推開的門外便傳來沉穩卻依然帶點悠閒語調的嗓音-當說話的人將門帶上之後伯恩哈德才認出那是之前和沃肯認識的偵探布朗寧。
 
 
剛想問說這種時候他會來這裡湊什麼熱鬧,「打擾了-」細柔的女性嗓音響起,大家才發現跟著布朗寧進門的還有另外一個紫色長髮的貓耳少女。
 
 
 
 
「接到那傢伙的電話才過來這裡的,」面對眾人的反應布朗寧只是一派輕鬆的攤了下手指了指沃肯的方向,「而且還意外的在半路上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目擊證人呢……」
 
 
 
 
「…妳是在米利加迪亞街的那所學校工作的艾茵吧。難道說妳看見了小藍一個人去了哪裡?」
 
 
 
 
「啊,這個、其實我只是正好看到她跟常在街區出沒的孩子走在一起……」此話一出幾乎所有人都抬起頭來望向少女的方向,對於這種景象艾茵有些不自在的拉了拉自己的袖子,「因為那個孩子偶而會來我負責的托兒所幫忙,所以當時我並沒有對他們兩個一起離開學校感到特別在意……這麼說現在真的到處都找不到小藍囉?」
 
 
 
關切擔心的詢問換來的是其他人肯定的目光,原本就顯的有些憂慮的艾茵現在更是出現了自責的表情,「果然在那個時候就應該注意的……對不起,我沒有想過那孩子會把小藍帶離米利加迪亞街區……」
 
 
 
 
「妳說的那孩子是不是有一頭亮紫色的短髮?這麼說在這之前妳就已經認識他了?」對於伯恩哈德的詢問艾茵全都肯定的點了點頭,「嗯,就是剛才聽警官先生們提到的傑多。像那樣的孩子我一直都想不出他為什麼會這樣逃家,問過阿奇波爾多先生幾次也都一直沒有確切的答案……」
 
 
 
 
「妳認識那個大叔?」「妳認識阿奇波爾多那傢伙?」一聽到阿奇波爾多的名字不光是阿貝爾從沮喪的表情瞬間回神,就連伯恩哈德也都出現了只比弗雷特里西稍稍鎮定的驚訝表情,「可是那傢伙不可能不知道傑多的事啊……」
 
 
 
 
「除非是那傢伙什麼都不肯跟別人說。」簡單的回答了雙胞胎兄弟對這點的疑慮,對於艾茵的表示伯恩哈德再次出現了若有所思的表情,「而如果說小藍那孩子是在三年前被那傢伙發現的話……你說傑多的案子正好也是在三年前開始引起少年組的注意吧?」
 
 
 
 
「正確說的話應該是兩年前。」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入餐廳的里斯順勢回答了伯恩哈德的問題,「而在那之前阿奇就已經知道傑多在米利加迪亞街區活動了……不過真正確認了他的身分同樣也是在兩年前,也就是在那個時候跟『柯斯托特』有關係的案子就開始越來越多……」
 
 
 
 
「…意思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就已經被『柯斯托特』給吸收了是嗎……」
 
 
 
 
「怎麼回事?傑多他碰到了什麼麻煩嗎?」對於艾茵急切的詢問里斯便簡短的將傑多涉及的案子做個說明。當他說完以後只見到艾茵同樣也出現了若有所思的皺眉表情。
 
 
 
 
「不曉得這跟那個時候的談話有沒有關係……」
 
 
 
 
「說說看吧。」
 
 
 
 
「是這樣的,兩年前曾經有好一陣子都有一些校外人士在學校惡意破壞:不是騷擾學生破壞公物,就是對學校的職員出言恫嚇。不曉得那時傑多是不是認識那個帶頭的淺色頭髮的男人,在某一次跟傑多提到的時候他只是叫我不用擔心這些事,也不要告訴其他人只說他會儘快的幫我們處理……」
 
 
 
 
「那時我並沒有把傑多的話放在心上,但在那之後的隔天那個男人和那些校外人士就沒有再出現過了。雖然傑多似乎不想讓別人知道,但我還是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少年組的阿奇波爾多先生……」
 
 
 
 
「那個淺色頭髮的男人臉上,是不是有一個藍色十字架圖形的刺青?」
 
 
 
 
「警官先生,您是怎麼知道的?」
 
 
 
 
「那個叫人頭痛的男人叫做柯布。一些離奇死亡的案件都有證據顯示是他幹的吧?」對於轉移到自己身上的訝異目光,布朗寧很難得的沒有用嘻皮笑臉的表情回覆,「就連我這個私家偵探都知道他的臭名,身為重案組的警部怎麼可能不曉得那個卑鄙的男人呢?」
 
 
 
 
「每一次『柯斯托特』的案件多少都跟那個男人有點關係,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阿奇會開始調查傑多是否跟『柯斯托特』有關……沒錯,這樣子就說的通了!」
 
 
 
 
「不過妳還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會認識那個麻煩的傢伙。如果說他沒跟妳說過傑多的事情的話……」
 
 
 
 
「因為阿奇波爾多先生不是那個叫小藍的孩子的父親嗎……雖然我也是剛剛才聽偵探先生說她其實是被阿奇波爾多先生收養的。她是在三年前開始在白天的時候待在我負責的托兒所的,而阿奇波爾多先生平常都會在傍晚的時候接她回家……因為我很喜歡小藍那孩子,所以偶而也會跟阿奇波爾多先生聊上幾句她在學校的情況……」
 
 
 
 
「然後呢?有什麼不對的事嗎?」對於艾茵的停頓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不約而同的說出了這句話,接著只看到艾茵一臉猶豫的撥弄了一下頭上的貓耳:
 
 
 
 
「其實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奇怪了:一年前小藍直升到小學部的時候,雖然跟阿奇波爾多先生提過很歡迎小藍待在同樣由我負責的課後安親班,可是他從那個時候開始就都提早在中午放學的時候到學校接小藍離開。因為工作的關係明明沒辦法在白天的時候都陪著小藍,可是把小藍自己一個人丟在家裡也不像是阿奇波爾多先生會做的事啊……」
 
 
 
 
「這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從那時候開始小藍都在下課以後待在少年組的辦公室裡直到下班時間。」又是一個引來眾人驚訝目光的言論,悠閒的表情此時又再度的出現在偵探布朗寧的臉上。「怎麼,你們以為我是怎麼知道那個叫小藍的孩子的?據我所知幾乎整個少年組的成員都知道有她的存在,好像她從一年前開始就每天在那裡度過她的下午時光了……」
 
 
 
 
「這跟身為偵探不是警察的你好像沒有關係吧?」聽到這裡里斯忍不住做出了不耐的質疑。
 
 
 
 
「因為我跟兩年前剛畢業到少年組實習的佛羅倫斯很熟啊。」對於里斯的疑問布朗寧只是意有所指的表示。
 
 
 
 
「所以阿奇一年前就已經察覺到小藍會有危險了。只是他為什麼不把事情告訴我們而非要自己一個人攬在身上呢……?」
 
 
 
 
「你不是說那傢伙偵破的案子後來有交給你們重案組去清查嗎?結果那個團體到底是不是跟『柯斯托特』有關?」
 
 
 
 
只說了這麼一句便讓里斯終於發現了兩個核心人物的關聯性,「…原來是這麼回事啊……不想看他背上污名的孩子以及無意間發現的受害者其實都是那個『柯斯托特』組織的目標……只不過傑多被看上的是犯案的能力而小藍卻是那種跟人體實驗有關係的體質……」
 
 
 
 
「跟人體實驗有關係的體質?」對於不知情的艾伯李斯特的詢問,伯恩哈德只是用眼神示意這並不是個討論的時機;在現場再度安靜下來以後他便站了起來朝著門的方向踱了幾步,「所以傑多那個孩子已經確定是跟『柯斯托特』有關係了……也就是說傑多很有可能受到那個叫柯布的男子指示或威脅,趁著這樣的機會將小藍帶到了當時所指示的進一步消息的地點……」
 
 
 
 
潘德莫尼。」
 
 
 
 
 
 
 
 
 
 
 
 
 
 
 
~第三章完 待續~
 
 
 
 
 
 
 
 
 
 
 
 
~作者又來碎唸~
 
"六個人十二隻眼睛沒一個看到小孩亂跑出去"=準備被阿閃做成訓練生荷包蛋吧UCCU=艸=(<=遭踹)
要寫出伯恩哈德檢察官的偵訊室感覺真的好難....沒辦法誰叫咱到現在都跟家裡的伯恩有距離感><|||(掩面)
然後喵咪終於又有戲份了(癱)關愛單親家庭小孩的托兒所好老師無誤XD(<=巴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