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米利加迪亞街區,兩個不知道自己正被討論著的孩子正以稍微有些快的速度走在陌生的街道上。
 
 
 
 
「……到底要帶小藍去哪裡呢?傑多哥哥不要走那麼快嘛……」
 
 
 
 
對於小藍的細聲抱怨傑多只是皺了皺眉回應。他的心裡其實不是那麼想快點到達目的地,但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只是會落到比這更糟的下場……
 
 
 
 
最好不要等到我自己找到機會。我可不是那麼喜歡小孩的人。
 
 
 
 
他可不想看到這孩子被那半點耐性都沒有的男人傷害……
 
 
 
 
「傑多哥…小藍的哥哥到底在哪裡?」
 
 
 
 
只想了一會兒就又被小藍的問題打斷。印象中她應該是沒有那麼喜歡問問題和講話的。
 
 
 
 
「就快到了,小藍,就快到……」
 
 
 
 
一陣細碎的金屬聲音打斷了傑多的回話。他猛的在原地停下,使得原本被他拉著走的小藍差一點就撞到他身上。
 
 
 
 
「…傑多哥哥……?」
 
 
 
 
細碎的金屬聲變得比剛才更明顯了。本能的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刀,一種不好的感覺正在傑多的胸口蔓延。
 
 
 
 
「……啪!!
 
 
 
 
還沒來的及弄清楚聲音的方向,某道細長的亮光就突然出現在傑多的背後,跟著他很快的轉向試圖用小刀抵擋,但細長的亮光卻揮開了他的武器直接捲向他細瘦的手腕。
 
 
 
 
「傑多哥哥!」細線般的亮光就像有生命似的將傑多往前拉倒在地上,被這樣的景象嚇住的小藍忍不住發出了尖細的驚叫。
 
 
 
 
「小藍快躲開啊!」剛試圖弄開手上的細線便看到相同的亮光已經襲向了小藍,忍住手上被劃傷的刺痛傑多一個箭步衝向完全傻在原地的小藍將她抱離了攻擊的方向。
 
 
 
 
「…咻啪!」細長的光線在撲空之後很快的朝後收起,眼看似乎無法直接擊中剛才的目標,躲在暗處偷襲的人影此時終於在傑多的面前現身。
 
 
 
 
對著面前的人影傑多不由得將小藍緊緊護在懷中。出現的攻擊者是個帶著灰黑色兜帽的男子,黝黑的面孔被一副淺灰色的面具遮蔽了大半,從下半張臉露出的嘴角可以看出他正對著傑多露出冷漠又不屑的表情:
 
 
 
 
「交出那個孩子。」
 
 
 
 
「…你…你想對小藍怎麼樣?是男子漢大丈夫的話就不要怕別人認出你!」
 
 
 
 
的一聲,傑多感到自己的嘴角被某樣堅硬的東西掃過,當他摔倒在地上的時候只見到男子已經趁隙抱起了呆立不動的小藍。
 
 
 
 
「等等…給我等一下!」擦掉嘴邊的血絲很快的撿起身後的小刀刺向了男子,然後傑多才發現剛才揮向自己的堅硬物體竟然是對方有如機械般構造的臂膀。
 
 
 
 
砰!」一聲。這次男子直接用手肘撞向了傑多的胸口,在被推倒在地上時他依然是緊緊的抓著男子的衣袖不放。
 
 
 
 
「放開小藍……給我放開小藍啊!」
 
 
 
 
緊抓袖子的手被突然釋出的細線揮開,如果不是再一次見到了劃出的血絲,傑多也不會確定那原來是像細絲一般的鐵線。按住了手腕上的傷口以飛快的速度追著打算離去的男子,「給我回來!你要把小藍帶去哪裡?」
 
 
 
 
「要把小藍帶去哪裡……這是你們給『逆天者』取的親暱名字嗎?」從灰色兜帽的男子口中隱約透出了輕蔑的冷笑,「…愚蠢。」
 
 
 
 
雖然只是一瞬,不過當關鍵的詞語出現在傑多的耳邊時他猛然想起了面前男子可能的來歷。
 
 
 
 
「…你們是『潘德莫尼』那邊的人嗎?」追著男子爬上了窄巷的矮牆,在想起那個來歷的時候傑多更是不死心的拼命想奪回男子手中的小藍,「給我等一下……不能讓小藍就這樣被你們帶走……」
 
 
 
 
「…野蠻人居然會知道我們『潘德莫尼』的存在啊……放棄吧,身為『柯斯托特』的人渣是沒有資格跟我們談話的。」
 
 
 
 
在傑多爬上盡頭的牆上時男子用腳狠狠的往傑多的胸口踹了一下,一個重心不穩使得傑多差點就由背部直接往五呎高的下方跌去……
 
 
 
 
「等等……你們要把小藍帶去……把小藍還給我啊……」及時抓住了牆邊的雜物穩住了差點摔斷背部的身子,傑多一邊喘氣一邊看著再也追不上的身影在自己的眼前漸行漸遠……
 
 
 
 
放開手上的柱體讓身子順著雜物堆滑下,在依然喘著氣的情況下傑多頹喪的跌坐在牆邊的泥地上。居然會在這種情況下被組織的對頭給攔截……如果男子真的是『潘德莫尼』的人那要靠他自己去將小藍搶回根本是不可能的。
 
 
 
 
……得去通知『柯斯托特』的成員。既然知道是『潘德莫尼』的對手那他就沒有停留在原地的理由和時間……如果不以最快的速度去向柯布那個傢伙回報,被當作叛逃者還只不過是最小的事情而已……
 
 
 
 
那個丫頭可是我們重要的『貨物』。如果你失敗了可不敢保證老大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但傑多只曉得那些傢伙很有可能殺了小藍。他並不知道『柯斯托特』跟『潘德莫尼』之間有什麼恩怨也不想去知道,他只曉得不快一點的話會因為自己的關係再度害死一個別人所重視的人……
 
 
 
 
眼角的淚水在奔跑的同時不爭氣的奪眶而出,浮現在自己眼前的是那兩人對自己顯露出絕對信任的表情……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背叛任何人……」
 
 
 
 
 
 
 
 
 
 
……
 
 
 
 
 
 
 
 
 
 
「……等等,有件事情不太對。」在確定小藍可能被帶去的地方也就是敵人的據點之後,正準備行動的眾人此時卻被一聲慵懶的嗓音給轉移了注意力。
 
 
 
 
「…如果是座椅讓你睡得不舒服的話請回家找你自己的床去。」現場的人似乎沒人想理會正在說話的貴族學生-只有艾伯李斯特對著剛剛才表示自己睡到沒注意情況的古魯瓦爾多的輕蔑諷刺。但古魯瓦爾多只是把視線轉向了望著前方出神的布列依斯,雖然語氣同樣慵懶過他接下來說的話卻讓布列依斯的臉色瞬間轉青:
 
 
 
 
「…為什麼明明聽到你跟那個叫小藍的丫頭說話你卻連她亂跑出去都沒注意?」
 
 
 
 
連剛才那雙懶散的眼神在注視著布列依斯的時候都變得銳利,而後者的臉上現在變成一種摻雜著鐵青臉色的慘白。
 
 
 
 
「……我不是說過我在趕申請法律學院的推薦論文嗎……」
 
 
 
 
「笑話,從以前到現在你都是一邊寫自己的作業一邊還能碎唸我超過了出門上課或是回宿舍的時間。」從隆布魯茲學院的『王子』口中透出的是對友人略帶嘲諷的質疑,而聽在旁人的耳中卻覺得他似乎對自己需要友人提醒這些事無可救藥的得意,「你就坐在離門口最近的位子。你不可能沒注意到有個小孩從你旁邊走出去。」
 
 
 
 
「正好有件事情我也想跟你問清楚:你真的見過傑多那個小子並聽他親口對你說潘德莫尼的郊區會有消息嗎?」面對布列依斯猶豫的表情更是加深了里斯對這個情報的疑慮,「布列依斯,你最好仔細的想清楚……我不覺得一個準備申請法律學院的學生會犯這樣子的錯誤甚至可能是欺騙的行為。」
 
 
 
 
在說話的時候只見到伯恩哈德跟弗雷特里西也出現了同意的表情,而面對著這種情況的布列依斯臉色也跟著顯的越發越蒼白,終於他忍不住從喉嚨裡發出一絲像是窒息般的聲音:
 
 
 
 
「……是假的。」
 
 
 
 
「什麼?」
 
 
 
 
「說要你們去潘德莫尼等消息的情報是假的……我根本沒見到過那個叫傑多的孩子,而潘德莫尼的郊區也跟你們所說的『柯斯托特』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說了這個關鍵句子就讓好不容易整理出來的目的地一下子失去意義。在大家面面相覷的同時只聽到伯恩哈德冷靜的語調表示:
 
 
 
 
「小藍那個孩子……是你故意放她亂跑的吧。」
 
 
 
 
布列依斯沒有回答。
 
 
 
 
「…為什麼要那麼做?」
 
 
 
 
「……潘德莫尼的人要我替他們的人手製造機會……告訴利恩郊區會有消息只是為了讓他離開,可是我沒有想到小藍會被他交給檢察官大人而不是最好應付的阿貝爾照顧……」
 
 
 
 
「你居然敢這樣子騙我們!」沒等布列依斯說完就聽到阿貝爾重重的拍了下桌子站了起來,在里斯來的及阻止以前他便用力的抓住了布列依斯的衣襟,「你知道利恩已經整整三天沒有消息了嗎?你說以為他會把小藍交給好應付的我照顧是什麼意思……我看起來有讓你覺得這麼靠不住嗎?」
 
 
 
 
「……我只是負責製造機會……」
 
 
 
 
「你根本是在負責擾亂我們的方向!你這傢伙到底收了多少好處才敢這樣子讓我們差一點就往根本不相干的地方跑去?」
 
 
 
 
「對!我就是收了不少好處!在你們眼裡我正好就是個自私的人!」突如其來崩潰似的反駁,使得阿貝爾忍不住放鬆了手之後便被布列依斯一把甩開,「沒有辦法守護重要的人的話,什麼道德義氣對我來說都沒有意義,如果這樣要被你們說是自私甚至欺騙的話,隨便你們吧!我一點都不在乎!」
 
 
 
 
「你這自私的混帳,信不信我現在就送你下地獄去……」
 
 
 
 
「好了啦阿貝爾現在不是在這裡打架的時候!」正想一拳朝布列依斯揮過去的阿貝爾卻被弗雷特里西捉住了舉起的手腕,雖然試圖抽回但是卻抵抗不了弗雷特里西的力氣,「既然知道了『潘德莫尼的郊區』只不過是另一個我們不知道是敵是友的陣營,我們就沒有時間在這裡繼續耗下去……你能把你知道的事都告訴我們嗎?」
 
 
 
他轉向依然有些激動的布列依斯,可是後者只是用賭氣般的表情恨恨的別過頭去。
 
 
 
 
「…沒有這個必要。它跟你們所說的『柯斯托特』是敵對的,所以我們不如就在這裡靜觀其變的等著他們互咬吧……再說我也只不過是個自私到該下地獄去的人,又憑什麼要把給我好處的支援者的事情對你們攤牌呢?」
 
 
 
 
「如果說你不希望小藍被他們抓去,在我們談論傑多的時候你早就應該出聲表示。」在輕鬆的抱起手臂時語氣卻是不同於以往的認真,對於布列依斯的反應弗雷特里西只是用平靜的語氣繼續的說下去,「而如果你知道並且認為小藍被『潘德莫尼』的人帶走是好事,在談到他們的時候你就不會有這樣憤恨的表情。真正自私的人在這種矛盾的情況下是不會這樣一臉慘白的吧?」
 
 
 
 
「你就把事情都說了吧,如果真的很糟糕的話我也有理由跟我的父母親解釋的。」聽著友人的表示好像他以為最糟的情況只是自己會失去學生的資格似的,對著說中自己矛盾情緒的弗雷特里西,布列依斯也無法再將隱藏的事情繼續瞞下去:
 
 
 
 
「……他們會殺了小藍那孩子。如果傑多跟那孩子在一起的話他們說不定也會殺了他……對於『柯斯托特』的成員他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也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從來不跟外界或是警方合作……」
 
 
 
 
「那些『潘德莫尼』的成員,真的對『柯斯托特』這麼的有敵意?」
 
 
 
 
「他們自己也只不過是像是掃除異端的激進派。自以為應該消滅所有像小藍那樣子的『逆天者』……」
 
 
 
 
 
 
 
 
 
 
 
 
 
 
 
 
 
~待續~
 
 
 
 
 
 
 
 
 
 
 
 
 
 
 
 
 
 
 
~作者又來廢話~
 
 
.....結果王子完全就是來真相布列的角色(蓋章)(<=被猛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